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这个地铁自助图书馆可以借还书籍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8-09

  “在上班、回家的路上就可以顺便借书,让大家在快节奏生活中找到精神寄托。”在深圳地铁8号线海山站“深铁书坊”,冯女士一边操作借书界面一边说道。

  据悉,位于海山站的“深铁书坊”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是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和盐田区图书馆合作打造的开放式图书角,场馆周边手绘有海、山、浪花以及周边特色地标的图案,充分凸显了海山站独特“山海”文化风格。

  该“书坊”靠墙的一侧设置了智慧图书预约借还服务终端,读者可凭身份证或者读者证借还图书,场馆内还布置有阅读区以满足乘客读者休憩交流阅览需求,为市民提供“足不出站”就可享受阅读乐趣的全新体验。

  书籍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记录着今古人文,映射出几千年来不同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近年来,盐田区不仅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也将阅读的种子撒向城区的每一个角落,灯塔、邂逅、遇见、听海等10座各具特色的智慧书房先后落成,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不断丰富着读者的阅读体验。

  “现在,地铁站内有了自助图书馆,我们就可以在上班、回家的路上顺便取书。”冯女士家住海山站附近,深圳地铁8号线是她的通勤路线,她利用这段“地铁时间”阅读,在地铁站内借书、还书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在她的带动下,不少亲朋好友也纷纷加入地铁阅读、借还书的行列。

  “坐地铁 品书香”已逐渐成为深圳市民搭乘地铁出行的新生活方式。当下正值暑期,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盐田区将围绕广大市民乘客需求,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与图书、阅读相关的互动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搭乘地铁过程中享受更丰富的阅读体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