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地铁8号线二期最新进展 盐北盾构区间进入双线掘进阶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4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迎来春节复工后首个关键节点,2021年2月21日,随着盐田路站-北山道站区间盾构机“二公盾20号”缓缓驶入洞门,盐北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盐北区间正式开启“双线全面掘进”新阶段,这也是该线路首个双线始发的区间。

  继右线盾构下井后,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优化资源配置、科学组织施工,快速为右线盾构始发创造条件,同时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召开专项条件验收会,确保顺利始发,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盾构在线监测中心,在线实时监测各项施工参数,方便施工管理人员掌控整体风险状况,保障盾构双线施工安全。截至2月22日,盐北区间右线已拼装三环负环管片,左线累计掘进拼装150环,完成负环拆除工序。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一工区工程施工内容包括两站三区间,线路全长5.53公里。盐田路站-北山道站区间是项目的第一个区间工程,采用双线单洞设计方案,左线总长690.162m,右线总长700.024m;区间隧道采用2台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盾构机从北山道站小里程端始发,掘进到达盐北区间明挖段大里程端接收,拆除主机、后配套分解吊出,分体运输至北山道大里程端。

  据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共设4站4区间,全长8.023公里,建成后将与既有地铁2号线和8号线一期贯通运营,未来市民可以坐地铁直达大、小梅沙游玩看海。地铁8号线二期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盐田区的地面交通压力,是盐田区的重要民生工程,对于优化城市区域格局,带动线路周边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