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中英街有序开放,秩序井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3

  记者从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获悉,5月20日起,中英街景区有序对游客开放。得知消息后,许多游客纷纷预约进入中英街,开启“买买买”“逛逛逛”模式。

  记者在中英街看到,进出各个店铺的顾客络绎不绝,在琳琅满目的商品前挑选自己中意的东西,整条街道显得非常热闹。“为了吸引游客,我们店推出了较大折扣的优惠力度,并且凡是进店购物的游客还可获得一份小纪念品。”街内一家店铺经营者郑女士希望游客来中英街观光购物的同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看到中英街恢复开放的消息后,我马上在网上预约,进来买一些日常用品。”前来购物的林女士表示,中英街的货物齐全且价格优惠,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来采购一番。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中英街景区将实行限量错峰预约(每日2000人)。游客预约成功后,须持14天内无深圳市外旅居史的行程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检测中方可取证进入中英街。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深圳八景之一”的中英街,在旅游观光方面也深受国内外游客的欢迎,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一起来看看,中英街各旅游景点情况简介吧。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是国家三级博物馆,也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常设展览《百年中英街》,由四个展厅构成,来到这里,不仅能看到珍贵的历史文物,还能沉浸式体验复原场景展。

  沙头角鱼灯舞民俗博物馆

  沙头角鱼灯舞民俗博物馆是深圳首个以国家级非遗命名的博物馆,也是盐田区第一家社区博物馆。走进鱼灯舞博物馆,一幅1983年从新界塘肚山瞭望沙头角全貌的照片映入眼帘,展现了深港水陆相连、人文相亲、血脉相连的生动场景。馆内舞鱼灯的蜡像栩栩如生,模拟了鱼灯舞表演现场,鱼灯熠熠、翩翩起舞、上下翻滚、交错游动。

  中英街图书馆

  中英街图书馆外观是一栋浪漫华丽的古堡建筑,馆内摆放着花纹精致繁复的台灯、转角复古的留声机、小巧的黄铜饰品,加上整体深棕色和金黄色的经典搭配……每一处细节都流露着典雅的欧式风格,可让读者身心放松。

  中英街海滨栈道

  中英街海滨栈道全长约600米,是盐田海滨栈道其中一段,旁边不同品种的树木、花草与蓝天白云、碧波海浪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滨海景色,是惬意看海景的隐秘之选。

  中英街古塔公园

  中英街海滨栈道最东边是沙头角河入海口处,这里有一座古塔公园,其建筑为仿宋朝年代的样式,园内设有观海亭、听涛轩及古塔,三者高低错落,鼎足相望。走进园内,亭台参差,曲径通幽,园中央是开阔的休憩空间,两旁便是嶙峋怪石,不同品种的树木错落有致,间或有两三只鸟儿停落在上面,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除了以上景点,中英街还有历经百年的界碑、弘扬爱国的警示钟、古榕树等等打卡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