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人大代表进社区 倾听民意解民忧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01

  2024年3月28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李忠率队到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肖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杰,市人大代表张娟等参加活动。

  期间,市、区人大代表进社区履职座谈会在小梅沙社区联络站召开,会议听取了梅沙街道人大工作情况及小梅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履职情况汇报。

  据介绍,梅沙街道辖区总面积21.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2.45万人,下辖大梅沙、小梅沙、滨海、东海岸四个社区。该街道是盐田区近年来市、区重大项目建设最多、交织施工时空最密集的区域,正经历重大交通、空间品质、旅游业态等全方位焕新升级。

  会上,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汇报了建议办理的有关情况,反映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其中,就盐梅路天琴湾段交通拥堵问题,区人大代表冯建建议协调交警、路政采取措施,巡查处置乱停放、禁止施工车辆通行等临管措施,确保该路段交通顺畅。在小梅沙村后山生态公园美化提升方面,他建议加装灯光工程,将该公园打造成为可供市民游客锻炼、游乐、观赏的休闲公园,成为小梅沙一道美丽景观。

  在人大代表们发言过程中,李忠细心聆听代表意见,积极回应代表关切。他表示,要坚持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把办理代表建议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协力推动民生福祉提质。

  乔宏彬表示,人大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展现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接下来要继续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

  会后,李忠一行前往小梅沙村后山生态公园,实地察看现场环境、研究周边区域规划,进一步谋划做好相关建设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