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5-28

最新动态

2019年5月28日

壹基金公益健行活动在盐田区温暖开跑

  2019年5月19日,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在盐田区东部华侨城巨石岩画广场鸣枪开走。1330支队伍,近4000人徒步在盐田山海间完成40公里挑战,传递公益理念,为壹基金儿童关怀项目筹集善款,帮助困境中的儿童。截止活动当天,参与队伍得到16077次爱心助力,累计筹得善款超百万元。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盐田区政府副区长罗毅,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智华,壹基金秘书长李弘,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曹峻等出席出发仪式,并为队员鸣枪加油。   据悉,壹基金为爱同行·公益健行...[详细]

查看更多

直播视频

“全域+全季”活动

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粤港澳滨海音乐节

活动内容:以五一大梅沙海滨公园部分开园为契 机,在海滨公园太阳广场举办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粤港澳滨海音乐节。开幕式期间通过邀请盐田“海之声”等粤港澳“9+2”城市合唱团、深圳 市盐田交响乐团、盐田民乐团等盐田本土乐团,以及辖区鱼灯舞、疍家人婚俗等民俗展演,开启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帷幕,为海滨公园开园营造氛围,塑造 盐田文体旅相融的品牌形象,带动五一小长假客流量,提升游客消费热度,推动盐田产业发展。

时 间:2019年4月30日-5月1日

地 点:大梅沙海滨公园

活力盐田音乐快闪

活动内容::以音乐家们在市内各区人流密集区 进行音乐演奏快闪的形式进行旅游节线下宣传,4月中旬,主要在福田、南山、罗湖、宝安主要商圈开展音乐快闪活动,4月下旬-5月上旬,在盐田主要商圈开展 音乐快闪活动,结合线上在豆瓣等社交平台建立话题“专属深圳的沙滩音乐节,五一不见不散”,利用“双微一抖”持续投放新媒体宣传,为旅游节开幕式造势预 热,点燃当季音乐节主题。

时 间:2019年4-5月

地 点:深圳各区

周末海滨音乐会

活动内容:盐田区周末音乐会是区文化馆长期开展的惠民文化活动,2019年周末音乐会演出地点设在盐田区海滨栈道,上半年共举办48场,表演内容包括声乐、器乐、戏曲等,打造“涛声音乐会”,丰富深圳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营造盐田海滨城区的文化、艺术与休闲氛围。

时 间:2019年1-12月

地 点:海滨栈道

大梅沙狂欢节

活动内容::针对全年暑期旅游高峰,持续打造梅沙音乐节系列活动,再度开启“白+黑”度假模式,通过营销话题,结合专业团队的音乐、舞蹈等精彩表演,引爆暑期夜场。

时 间:2019年6-9月

地 点:东部华侨城

巴塞罗那(盐田)声纳(Sónar)国际音乐节

活动内容:“盐田声纳音乐节”借以巴塞罗那声 纳(Sónar)音乐节在全球巨大的品牌影响力,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吸引全世界音乐、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设计等领域的高阶层人士汇聚深圳市盐田区。 音乐节共分为两个核心板块:一是声纳音乐节,除保留巴塞罗那声纳(Sónar)音乐节经典外,深入调研国内电子音乐发展现状,融合东、西方显著优势和文化 特色,力争打造 成“多元化 精元素”世界级的音乐节;二是声纳(Sónar)+D国际创意论坛,全方位、深层次拓宽音乐和科技等产业价值链,创建音乐与科技等不同领域合作交流平台、 促进音乐和科技产业的繁荣发展,推动盐田区乃至深圳市音乐、科技、文化、旅游等相关联产业市场化、国际化进一步提升。

时 间:2019年12月6—8日

地 点:大梅沙海滨公园

壹基金为爱同行•2019(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活动内容:以“运动+公益”创新模式,每一名参与者在享受运动和团队协作带来的快乐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关注和帮助困境儿童,践行“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本次活动以华侨城巨石岩画广场为起点和终点,行走路线全程约40公里。2019年为第二次在我区举办该项赛事。

时 间:2019年4月、12月

地 点:东部华侨城

2019“山海盐田”城市定向赛(暨盐田旅游定向活动月)

活动内容::融探索性、趣味性、团队性于一 体,以亲子组队比赛定向打卡形式,强调文化性和娱乐性,要求类似“寻宝”游戏,以趣味休闲为定位的打卡线路,感受多元化壹海城特色街区等优质宣传推介资 源,吸引众多人群和企业商家参与,让参赛者全面感受山海盐田的品质新活力和城市文化内涵,加深市民及游客对盐田全域旅游形象的认知。

时 间:2019年10月13日,10月20日-11月20日

地 点:盐田辖区

“爱在心海”海滨栈道亲子徒步/跑步活动

活动内容:依托海滨栈道资源,以爱之名,为爱奔跑,开启不一样的的徒步之旅!眼见峰峦叠翠、飞瀑扬波;倾听松涛拍岸、鸟语蝉鸣;助力盐田打造独具海洋文化特色的都市型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区。

时 间:2019年10-11月

地 点:大梅沙太阳广场、海滨栈道

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深圳·盐田)

活动内容::本次赛事该项赛事属于国际A类海岸 赛艇赛事,是首届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也是为海岸赛艇冲刺赛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而设置的世界顶级海岸赛艇冲刺赛,赛事共设5个项目,历时5天。届时将 邀请40名国际顶尖特约运动员。超二百名赛艇运动员代表各自的国家参赛。国际赛联将本次比赛落户深圳盐田,是期望借助发展中的中国,尤其是改革开放的前沿 城市-深圳以创新精神和全新视野,助力世界海岸赛艇申报奥运新征程,在世界海岸赛艇史上具有开拓性意义。针对运动员团队,组织辖区酒店、旅行社等积极对 接,拉动赛场经济及旅游消费热点,提升盐田旅游在国际游客心目中的形象。

时 间:2019年10月

地 点: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

户外运动主题类其他活动

活动内容:结合各企业推出的特色节目和户外运动主题活动,配合旅游节进行宣传推介,凸显盐田活力健康的形象,通过体育赛事等活动推动客流量提升,带动旅游消费产值。

时 间:旅游节期间

地 点:盐田辖区

最美盐值 盐田网红打卡游

活动内容:通过线上征集盐田网红打卡点,并最 终评选出盐田优质打卡点,形成盐田旅游特色线路进行发布,结合活动设计盐田专属旅游护照,每到一个打卡点就盖一个章,在活动期间集满相应章数可兑换礼品, 加大媒体宣传力度,结合中青旅、广之旅、宝豚旅行社对线路进行宣传推广,宣传盐田旅游品牌形象,扩大影响力。

时 间:2019年4-5月

地 点:盐田辖区

梅沙国际珊瑚节

活动内容::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主题,为广 大市民提供大众潜水体验、海底种植珊瑚等培训服务,同时,还将开展“乐跑森林”国际越野赛启动仪式、大梅沙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文化论坛、梅沙国际珊瑚节抖音 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现场布置“美丽珊瑚、美好湾区”书画摄影作品展、海洋生活方式展,开启全民滨海文化体育旅游时代,实现珊瑚种植与潜水运动、生态环 保、滨海旅游融合发展,传播海洋文明,促进国际海洋文化交流,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山海盐田”。

时 间:2019年6月

地 点: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沙滩

航空主题文化节

活动内容:通过设置飞行体验区、直升机静态展 示区、直升机模拟机试乘区、航空科普教育区、航空主题会议区等功能分区,同时举办航空主题活动会议、航空科普知识讲座、直升机静态驾驶体验、航空互动游戏 等精彩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重新发现盐田多样的魅力,体会到山海自然的精彩,并增强盐田旅游品牌的吸引力。

时 间:2019年10月

地 点:东部华侨城云海谷

缤纷旅游主题类活动

活动内容::结合各企业推出的特色节目和主题活动,配合旅游节进行宣传推介,展示盐田多样的旅游产品供给,丰富盐田旅游消费内容,增强旅游品牌吸引力,推动客流量增长,提升旅游消费力。

时 间:旅游节期间

地 点:盐田辖区

盐田黄金周创意集市

活动内容:5月1-4日,在开幕式现场设置创 意集市,联动辖区文化旅游体育企业,展示旅游、手工艺品、非遗文化、水上运动器材、特色美食小吃等特色产品,期间穿插街舞、花式单车、街头魔术等暖场表 演,结合企业提供的住房、餐饮、购物等各类优惠券作为活动小礼品,市民和游客可在食、娱、行、购、住中多维度体验辖区风情,凸显盐田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 滨海旅游城区形象。

时 间:2019年5月1-4日

地 点:大梅沙海滨公园

盐田区首届文创设计大赛

活动内容::以全面展示盐田旅游形象为目标, 聚焦盐田“风景游览、特色美食、生态环境、娱乐休闲、人文体育”等主题,面向社会征集优秀文创设计作品,吸引企业及设计师为盐田量身设计打造文创产品,并 鼓励企业将入围获奖作品进行生产销售,推广提升盐田特色文创产品影响力,从而带动旅游消费。

时 间:2019年5月

地 点:盐田辖区

盐田非遗展演周

活动内容:非遗展演周集中全面展示辖区鱼灯 节、疍家人婚俗等优秀非遗保护项目,主要有“演、展、讲、赛”几个板块重点活动,采取展演和展示项结合的方式,注重全民参与,共担保护责任,共享保护成 果,提高市民对非遗的认知度、认同感和参与保护意识,为探索非遗保护新途径和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时 间:2019年10月

地 点:盐田辖区

“创意十二月”、青年艺术周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搭建创意十二月平台,组织辖区文化企业策划实施创意活动,打造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等重点项目。同时整合十二月的文艺精品演出剧目以及各街道、社区、场、馆的创意活动,营造“创意就在你身边”的文化氛围。

时 间:2019年12月

地 点:盐田辖区

文化创意主题类活动

活动内容:结合各企业推出的特色节目和主题活动,配合旅游节进行宣传推介,展现盐田文化底蕴,提升旅游供给文化内涵,增强旅游品牌辨识度。

时 间:旅游节期间

地 点:盐田辖区

中英街深港两地“小时候的味道”烹饪大赛

活动内容:民以食为天”---深港两地有众多厨艺高超的大厨们,中英街管理局拟以通过厨艺比赛的形式,以厨会友、以食为乐,进一步丰富深港两地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深港大家庭。

时 间:2019年3月

地 点:中英街

盐田购物嘉年华

活动内容::组织奥特莱斯9周年超级特惠购、 糖果乐园、双旦购物嘉年华、新春大扫货、女王大派对、年末购物狂欢、新春购物展销、年终超级清仓促销、元宵节超值换购、精茂城周年庆典、广富百货周年店庆 狂欢节等让利促销和文化宣传活动,以新颖的活动方式,带来超值的体验,惊喜不断,带动盐田中心区及周边客群消费,营造大众娱乐氛围,引导和提升健康多彩的 文化娱乐消费体验。

时 间:2019年4月-2020年3月

地 点:壹海城、精茂城、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宝银旺商业中心、广富百货

盐田锦鲤活动

活动内容:结合各大商家春节拜年礼优惠活动,线下在多家盐田知名老店投放旅游节宣传物料,线上在沙头角公众号推文文章内容里对盐田各商家活动及旅游节活动进行宣传,进行全方位覆盖宣传,增加一般市民对盐田区的认知,并通过商家优惠打包组合,促进区内经济发展。

时 间:2020年2月

地 点:盐田辖区

购物美食主题类其他活动

活动内容::结结合各企业推出的特色节目和主题活动,配合旅游节进行宣传推介,推动“旅游+商贸”融合发展,丰富盐田旅游消费内容,增强旅游品牌吸引力。

时 间:旅游节期间

地 点:盐田辖区

精彩瞬间

2/ 3
第十八届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盐田区区长杨军致辞 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启动仪式

盐田表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