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7-09-15

第13届文博会期间 盐田三大专项活动将展现非遗风采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5-09

  丝质的茶道场器物和服饰,苗族银匠艺人现场制作苗银、苗绣……本届文博会期间,盐田区将举办三项专项活动,个个精彩,不容错过。

  据悉,在盐田区三项专项活动中,其中的一项活动为“丝生活”当代设计展。该展是以丝织品为材料,以丝织手工艺为载体,邀请艺术家进行创作。每位艺术家可根据主题,以贴近日常生活场景的设定来创作适用于不同日用的作品,将涵盖丝巾、桌旗、抱枕、靠垫等。

  中法艺术与珠宝跨界交流由周大福主办,现场的3D艺术展将采用LED以及展示墙,通过视频、图文、艺术装置、合作成品以及中法交流工作坊来展示中法文化交流成果。此外,展区还将迎来6位在中法品牌高峰论坛签约合作的法国艺术家。而在“薪火相传”金银饰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览上,除了举办传承与发展的相关论坛,苗族银匠艺人还将现场制作工艺、苗银、苗绣、钧瓷和展示玉雕,参观者可一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谢启宗 实习生 平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