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6-10

1/ 3
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幕 聚焦第十五届文博会 在文博会上“走进”深圳盐田
2019年6月10日

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开幕 为品质IP赋能


    以“IP伴客·为品质IP赋能”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据悉,该分会场将举行“粤港澳青年共融科创培训营”“IP伴客——粤港澳文创漫影主题展览”和“新文化·新旅游·文化中国”书画展等系列活动,集中呈现近年来南北方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深圳市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表示,今年文博会盐田展馆整体... [详细]

查看更多>>

盐田展馆位于会展中心一号馆1D04展位。展位设计时尚科技,采用LED异形拼接屏为载体,结合多彩的舞台灯光、炫酷的数字特效,营造出声光电结合的动态展示氛围。展位充分体现山峦、海浪、栈道、港口等盐田丰富的生态资源,展现了盐田文化、体育、旅游、科技等产业的融合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滨海城区形象。 展馆分为人文盐田、创意盐田、活力盐田三个区域,通过产业宣传视频结合文化主题展品,重点展示了盐田文化产业非遗人文、滨海旅游、黄金珠宝、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发展成果。本届文博会盐田展馆共组织辖区17家文化企业参展。

查看详情>>

盐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项目共10项,其中300年历史的国家级“沙头角鱼灯舞”、160多年历史的省级“疍家人婚俗”影响较大。盐田区建设了沙头角鱼灯舞民俗博物馆、疍家文化展馆,创办的“深圳市沙头角鱼灯节”“疍家文化节”已成为非遗传承和演绎的特色文化平台。人文盐田”区有深圳嘉长源集团有限公司、心性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区海山画院、深圳市十六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四家公司参展。

查看详情>>

盐田区的创新创业可谓是百舸争 流,产业升级融合共赢,创意活动精彩纷呈。盐田支持创新创业,特别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科研技术提供广泛的应用场景、数据对接和“首试首用”的机遇。“创 意盐田”区的参展企业以珠宝企业为主,深圳市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市同晖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等6家珠宝企业。

查看详情>>

盐田以优美的生态人居环境,丰富 的山海人文旅游资源,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等多项国际、国家级荣誉称号。在这里感受 盐田时尚生活宜居宜业,体验特色赛事的激情活力。“活力盐田”区有深圳市天工当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紫禁书院)、深圳大梅沙水上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深圳 市梁子时装实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参展。

查看详情>>

  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以“文化+科技”为核心元素,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联合深圳、香港的文化科技类企业、机构及院校,搭建展示、采购和文化交流平台。同时,邀请深港优秀创业青年及创业大咖,开设粤港澳大湾区共融科创培训营,通过青年创业培训、创业交流及参观、青年创业展览等环节,促进深港文化交流及青年创业人才之间的互动交流。

查看详情>>

  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以唐卡作为主要的核心元素,辅以国画、油画等进行展示,在响应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致力将其打造成一个“文化+园区”核心模式。同时,邀请国家民族画院唐卡艺术研究院院长桑杰本等艺术人士,通过研讨会、电影会等环节,与观众们和嘉宾们进行交流,加深人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另一方面结合佳品拍卖会和鉴赏会等环节,促进艺术品的交易,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的实现。

查看详情>>

 “传承的物件”专题活动简介

通过展示、沙龙、工坊的方式呈现物品在当下的转换,通过转换看到这些物件承载的文化与习俗,深入剖析创作者的思考方式。通过物品展示,展现青年人继承传统风俗与新变革下的表达方式。

查看详情>>

 “纸在沙头·鱼跃海角”活动简介

立足盐田区特色滨海文化,呈现沙头角鱼灯舞“鱼灯”道具为核心的“创意+设计+艺术”的内容, 开展创意纸雕鱼灯展示及文化讲座。包含云中漫游的鱼灯展、科技创新情景鱼灯装置展、鱼灯文化讲座、寄愿纸雕鱼灯等活动。同时开展艺术影像展和空间艺术展, 体现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碰撞。

查看详情>>

 中西合壁-珠宝非遗作品展览活动简介

通过静态陈列展示非遗作品、非遗制作过程短片、非遗作品走秀、高级珠宝定制等主题活动,宣传中国传承文化的历史意义和价值,加强非物质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加快盐田区金银珠宝产业升级,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的现代商业化推广普及。

查看详情>>

 海洋文化滨海生活嘉年华活动简介

通过水上运动项目体验、陆地划船器大赛等主题活动,推动深圳市“全民健身”的概念,逐步提高大梅沙”海洋文化嘉年华”的品牌知名度,促进大梅沙旅游及周边产业的发展,为国内水上运动品牌提供产品营销以及品牌推广的契机。

查看详情>>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