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12-10

推动城区品质提升,盐田打造双典范城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1018日下午,最美盐田,先行典范”——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活动在壹海城下沉广场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打造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典范城区以及打造最干净城区典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为积极响应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营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城市环境,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出了打造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典范城区以及打造最干净城区典范两项工作目标。为把该项工作往纵深推进,围绕这两大目标,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开展打造双典范城区系列活动。

  目前,盐田正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这是我区的新定位、新目标,同时也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中体现盐田担当的迫切需要。区委常委雷卫华在致辞中表示,如何实现有效的垃圾分类、打造精品城区是一项新课题,也是助力滨海城区创新发展的重要课题。盐田区将通过开展打造双典范城区活动,做好垃圾减量分类和城区净化美化等工作,高质量地推动城区品质的提升,提高盐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授旗仪式。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文盛向辖区四个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授予最美盐田先行典范志愿服务队旗帜,标志着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活动在全区全面铺开。随后,盐田区义工代表上台,倡议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活动,共同为盐田区打造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典范城区”“打造最干净城区典范献力。

  据悉,接下来,盐田区将于10—11月份期间,线上线下集中开展打造双典范城区系列主题活动。其中线上部分主要包括举办最美盐田典范城区绘画和摄影大赛,征集评选出能够体现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成果的优秀作品,并将这些优秀作品用于展览及爱心义卖;发起寻找最美盐田代言人活动,营造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活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线下部分主要包括在各街道重点街区开展盐田区打造双典范城区主题宣传活动,以及深入社区及城中村开展最美盐田你我共建爱心替岗活动、最美盐田先行典范圆桌论坛、义工走进城中村等系列活动。【记者】崔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