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处非办组织召开盐田区2020年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20-07-10

  2020年5月21日,罗毅副区长主持召开了“盐田区2020年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盐田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等24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区金融工作局(区处非办)回顾了盐田区2019年度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汇报了2020年一季度工作进度,并根据2020年国务院、省、市金融风险防范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期间,罗毅副区长询问了公安、住建、街道、信访等部门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罗毅副区长肯定了区处非成员单位2019年的工作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强防范,严排查”的要求。其中,在“强防范”方面,一要做好前端防范,联合做好输入型风险的防范工作,共同筑牢地方金融风险防火墙;二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在“严排查”方面,一要注重线索收集,及时发现和上报风险隐患;二要加强日常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做好动态跟踪管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