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盐田区工务署组织在建项目开展防疫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建筑工程事务署发布时间:2020-09-01

  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二期项目位于盐田街道办,项目实施范围紧邻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周边人员较为密集。同时项目处于施工高峰期,施工作业人员众多,存在施工人员与社区群众活动范围交叉的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共同做好项目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工务署组织项目参建单位携手永安社区等部门共同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普及防疫科学知识,强化疫情防控观念。

  微信图片_20200901171159.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171207.jpg

  9月1日上午,区工务署会同深圳市第七人民医院、永安社区等单位,组织中国二十冶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二期项目组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主题为“实干践行央企担当,携手社区抗击疫情”的防疫宣传专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1171213.jpg

  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防疫物资的形式,逐个对过往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他们配合政府开展好防疫工作,耐心细致的讲解相关的防护措施,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通过正规途径了解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与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01171219.jpg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000余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于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01171224.jpg

  下一步,区工务署将继续扎实推进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消毒消杀工作。同时根据工程特点,严格做好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毒消杀工作,并做好每日消毒台账。二是继续做好人员排查及健康管理。各建筑工地(含生活区)对初次返深的建筑工人要加强排查登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断感染传播链条。对进出工地的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台账。三是继续加大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各项目要引导工人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自觉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和个人健康防护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继续遵照省、市、区相关规定,理顺职责和应急处置流程,持续做好各项疫情突发应急准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