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8-02-03

高端体育赛事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10-30

  时间:10-12月;

  内容:旅游节期间将举办第十二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赛(10月29、30日)、WDC AL世界杯国标舞(体育舞蹈)世界公开赛暨CEFA国际标准舞锦标赛(11月30-12月3日)、中国摩托艇公开赛(11月)和为爱奔跑山地越野跑(12月)等文化体育活动,同时结合各项高端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开展旅游推介活动,让市民和游客“边观赛边旅游”,燃爆热情。

深圳国际风筝赛在大梅沙海滨公园举行 千筝万鸢翱翔梅沙上空

  2017年10月28日下午,第十二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赛在大梅沙海滨公园举行。大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30支风筝代表队、上百名风筝高手前来竞技,共享飞行乐趣。盐田区副区长乔宏彬出席了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风筝比赛。

  活动现场,千筝万鸢翱翔大梅沙海滨公园上空,场面十分壮观。据悉,本届风筝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盐田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由深圳市风筝协会承办。为期两天的赛事以“风之舞”为主题,共设九个组别。比赛中,世界各地的风筝达人们积极参与了运动风筝双线团体芭蕾赛、六角风筝个人赛、优秀传统风筝、夜光风筝等9个类别的竞技角逐。

  当天下午,大梅沙海滨公园的沙滩上空,湛蓝的天空点缀着各式缤纷多彩、形态各异的风筝,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赏。马来西亚毛毛虫和德国龙猫风筝超过20米长,潍坊风筝队的巨形章鱼风筝超过30米长,让现场游客叹为观止、大饱眼福。现场竞技还包括京剧人物、三叶虫等超大软体风筝,以及小黄人、海绵宝宝、蜘蛛人、哆啦A梦等吸引小朋友的造型风筝。晚间大梅沙上空的夜光风筝赛同样精彩纷呈,闪亮的风筝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夜空舞动,让现场观看的市民惊叹不已。

  本次国际赛事不仅有“国际纸鸢学院”“沙滩寻宝”“摄影大赛”等嘉年华亲子活动,更有公益组织开展的“爱沙滩清洁计划”风筝兑换活动,市民在观赏风筝竞赛的同时,还可用矿泉水瓶或废旧电池兑换主题环保风筝,和朋友家人共享欢乐的环保之旅。

  带着小孩一起来参加风筝节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得知现场有清洁沙滩兑换风筝的环节,中午12点他就带着小孩一起参与清洁沙滩行动,收集了满满一袋矿泉水瓶并成功兑换了风筝。环保活动成功点燃了市民的参与热情,在短短半小时内,现场准备的风筝被踊跃清洁沙滩的亲子家庭兑换一空。周先生说,本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通过践行绿色环保让小孩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参加本届风筝赛的参赛者中,有不少世界级的顶尖选手。据初次来中国参赛的德国选手Bernharddingwerth介绍,他设计的以动物、海洋生物类为主题的风筝,主要以“缤纷色彩”确定色调,让观众感受到颜色的魅力。印度风筝选手Abdulla Maliyekkal带领他的队伍刚刚从迪拜载誉归来,今年他也接到了很多国家邀请,特别选择深圳盐田参加比赛,他们以“India Dancing Girl”为主题,一展印度传统文化;韩国风筝协会的会长kunsooshin不但带来了传统韩式风筝,特别给深圳的小朋友也准备了他设计的微型无风风筝,别有一番风味,让深圳观众大饱眼福。

  众多参赛选手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吉林红阳风筝俱乐部的李景阳,他展出最新设计的32米风动装置轮式彩虹地景及70米的翼龙风筝。他说,他与家人都很喜欢放风筝,通过风筝运动还治好了他多年的病痛,现在他已走遍全国各地的风筝大奖赛,屡次登上冠军领奖台。“嗡嗡嗡!”西安风筝选手权和平带来了神奇蜜蜂风筝, 风筝上配有竹弦,飞上天时发出”嗡嗡”响声,让人真假难辩。

  深圳市风筝协会会长于灏表示,吸引国内外最优秀的风筝选手参赛,让深圳市民观看到世界最前沿的风筝设计一直是风筝协会追寻的目标。现场深圳本土男子特技风筝花式飞行表演、日本浮世绘风筝、韩国的空穴风筝,还有夜光风筝等也精彩纷呈,希望把这个堪称室外年度“风筝大展”献给所有喜欢风筝运动及关注风筝运动的人。(盐田区政府在线 编辑 陈琳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