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举行区行政服务大厅新址启用仪式并召开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情况汇报会

来源: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9-16

  2021910日上午,盐田区在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举行区行政服务大厅新址启用仪式。启用仪式结束后,在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召开了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情况汇报会。

  上午10:00,盐田区举行新行政服务大厅启用仪式。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区政协主席乔宏彬,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开军以及区领导郝建勇、曾坚朋、张玉领、张雄汉、邓德良出席,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处负责同志,区直和驻盐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银行、水务、供电、燃气等驻厅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开军和盐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曾坚朋先后致辞,陈清、飞波、宏彬、开军等领导为新大厅揭牌。

  开军同志对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以优良的政务环境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他表示,希望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更大力度、更高起点、更实举措建设好行政服务大厅,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效率与服务品质,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为区内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辖区人民安居乐业服务。

  坚朋同志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在交通便利、企业集中的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建设新行政服务大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必将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形成有力推动。他指出,接下来将紧紧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战略,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用科技赋能、一流服务,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盐田创造更多闪亮的名片。

  启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新行政服务大厅。

  随后,盐田区在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召开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汇报会,会议由陈清书记主持,飞波、宏彬、建勇、坚朋、玉领、雄汉、德良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区府>办等20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汇报了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情况,现场演示了时空云平台、政务微信、i盐田小程序、盐田政府在线、智慧城管、智慧民政、民意通等系统功能。

  陈清书记对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坚持以我为主、系统规划、总体设计,形成了体现盐田特色的“1+3+3+3”顶层设计,13大特色智慧应用加快打造,政务云、时空云平台、C端(i盐田小程序+盐田政府在线门户网站)等一批项目成效初显,在科技赋能疫情防控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下一步工作,陈清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加快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是坚决扛起先行示范的责任担当,努力为深圳建成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城市典范贡献盐田力量。

  三是狠抓任务落实,加快推动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出成果、见成效。

  飞波区长指出,一年多以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取得较好进展。接下来要按照“先难后易”的原则,瞄准医疗、教育等辖区居民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建成一批优质高效精准的智慧化民生应用服务项目,让盐田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