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4-12-10

盐田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4-08-11

  8月8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健身日”,下午3时,盐田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盐田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以“美丽盐田、健康城区”主题的本届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的精神,全区共有23个代表团、20来支代表队参加,报名参赛运动员人数约4000人,参与人数历届最多。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以及盐田区几套班子其他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 

  当天下午3点,位于大梅沙的盐田体育中心人声鼎沸,热闹非凡。“10、9、8、7……”开幕式上,在振奋人心的擂鼓声中,全体人员一起进入振奋人心的倒计时。开幕开始后,群众广泛参与、精彩纷呈的体育展演让观众大饱眼福。首个出场的第九套广播操展演看似简单,在花球的衬托下演变成了拉拉广播操,给广播操赋予了新意,得到在场观众振臂欢呼。第二个出场的是武术展演,有着五千年文化沉淀的武术运动既是一项健体修身的运动,又是一项表演性极强的项目,深受大众喜爱,精彩绝伦的表演让全场观众叹为观止。最后是极富表演性的体育舞蹈展演,表演者们热力四射的舞姿和火辣的热情博得在场的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并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盐田的激情在这一刻被点燃。 

  随后的入场式上,来自辖区23个代表团以各自独特的方式展示在观众面前。通过网上征集的运动会会徽图案,以人物舞蹈的姿势,体现运动会运动和健康的含义,周身飘舞的彩带为海洋带,头部结合火炬,象征着希望,智慧,胜利,拥有拼搏创新的精神,色彩中融合“山海人”的地域特色,寓意山海入怀,健体修身,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坚持“全民参与、体育惠民、服务民生”的办会宗旨,通过广泛征集民意,确定了“美丽盐田、健康城区”的运动会主题。在赛事的项目设置上,更加贴近盐田生活实际,新增了绿道体育、趣味体育等特色项目;在场地选择、赛事组织等方面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大梅沙海滨公园、山地绿道等独特资源,既宣传展示了盐田山海之美,又最大限度节约办赛成本,同时还让市民群众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开幕式上,杜玲表示,盐田区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将群众体育需求作为体育发展的重中之重,年均举办各类体育赛事40多项、700多场、3万余人参加。盐田区积极调整竞技体育发展格局,重点打造的帆板队累计获得各级各类比赛奖牌303枚,获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奥运热身赛等赛事冠军96个。盐田区充分发掘山海资源,精心培育、打造出山地马拉松赛、国际风筝节,八一女排主场赛等一系列特色赛事品牌。

  杜玲祝愿全体参赛人员,顽强拼搏,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她希望全区相关部门和单位以举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大力提升市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以体育事业的全面进步推动盐田区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打造“新品质新盐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做出贡献。

  当郭永航宣布“盐田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时,全场奏唱国歌,运动会正式开幕。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向组委会和全体观众做了庄严宣誓。最后,一首《放飞梦想追长风》的会歌,给开幕式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开幕式结束后,首个区运会健美操项目马上在晚上举行,14个大项的比赛也将陆续展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郑创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