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0-09-01

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20-02-18

盐田区各企业:

  根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深人社发〔2020〕6号)有关规定,现就我区落实疫情防控期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形式

  企业组织员工免费参加与生产经营相关的岗位技能培训、转岗转业培训等适岗培训,同时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健康卫生等通用职业素质贯穿培训过程。企业根据需求可通过自主建设互联网线上平台、微信公众号、APP或委托第三方互联网培训服务平台开展员工线上培训,符合卫生防疫相关要求的复工企业也可组织员工在工作岗位上结合生产开展非聚集性线下实操培训。

  二、补贴标准及条件

  企业组织员工免费开展适岗培训的,补贴标准为线上培训每人每学时(不少于45分钟,下同)30元,线下培训每人每学时50元。每人每年享受适岗培训补贴不超过1500元。

  用工企业(不包括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和劳务派遣企业)申请员工适岗培训补贴时,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本市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经总部授权的企业分支机构;

  (二)正常经营且未被纳入本市失信企业名单;

  (三)与员工依法建立劳动关系;员工属劳务派遣或人才租赁(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员的,需在派遣/服务合同(协议)约定截止期限内。

  三、申报时间

  自2020年2月19日起,企业可向其工商登记所在地的区人力资源部门申请办理。

  四、申报程序

  培训计划备案程序、开展要求、补贴申报网址及方式等内容详见附件1《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深人社发〔2020〕6号)中相关要求。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于近日完成业务申报系统升级改造。在系统完善前,企业可通过线下邮寄方式提交《深圳市  区企业职工适岗培训计划备案表(线上/线下培训)》、《深圳市  区企业职工适岗培训计划备案汇总表》等材料,先行申报培训计划,进行备案审核。资料邮寄地址:深圳市盐田区深盐路2088号区行政中心四楼429室,收件人:张先生,电话:25228153。

  其他材料、信息可待系统完善后及时补录。

  特此通知。

  附件:

  1.《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

  2.《企业职工适岗培训有关问题解答》

  3.相关表格

盐田区人力资源局

2020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