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8-05-12

查违“1+5”模式改革

来源:本网发布时间:2012-03-27

  启动时间:2012年

  牵头单位: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违法建筑不仅影响城区形象、浪费土地资源,还为城市管理埋下了重大的安全隐患,为有效查处违法违规用地,拓展空间保障发展,盐田建立查违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议事机制,打造了以共同责任机制为先行引领,防控预警、执法联动、“两法”衔接、社会监督和廉政建设等5项机制齐头并进、相辅相成的查违的“1+5”模式,形成执法联动长效机制。改革实施以来,盐田有效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既有违建减存量,成为全市查违工作排头兵,2012年至2016年连续五年获得全市查违共同责任考核优秀;2014和2015年连续两次荣获省土地执法监察考核一等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荣获全国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1年4月组织拆除东部华侨城天麓别墅二区违法建筑

2014年8月盐田区依法强制拆除“2号地块”49家违法临时商铺

2015-2017年盐田区土地执法监察所获系列荣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