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8-05-12

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盐田区残联派发“康复大礼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29

  为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3月28日上午,盐田区残联在海山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盐田建区20周年茶话会”活动,并向辖区残疾人现场派发“康复大礼包”。

  座谈会上,辖区老党员围绕盐田建区以来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建设成果等内容,讲述了盐田区20年来的变迁,总结盐田区改革和民生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残疾人代表也纷纷围绕“盐田建区20周年”畅谈感想体会。“近年来,无论是治疗还是出行,整个社会关爱氛围都越来越好,政府为残疾人制定的各项优惠政策也越来越多。”在盐田生活了10余年的李玲告诉记者,政府部门不仅通过医疗救助、低保定补、住房补贴等一系列救助政策的落实,给予困难残疾人基本的生活保障,还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了职业技能评估、就业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全方位关爱残疾人身心健康。

  据悉,在盐田建区20周年之际,盐田区政府重点推出了包含文化、教育、医疗、环保、关爱等内容的“民生大礼包”。为切实增强辖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残联也专门推出“康复大礼包”,为辖区553名户籍持证残疾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规范化的精准康复治疗方案。此外,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起,盐田区残联还将对辖区0至18周岁的持证残疾儿童少年,给予每人每年4-5万元的康复费用补贴。

  海山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周海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辖区残疾人进一步了解盐田区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让更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周钰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