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8-05-12

纪念建区20周年:盐田区为老年人发放“关爱大礼包”

来源:盐田区政府在线发布时间:2018-03-30

  

  为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3月29日上午,由盐田区民政局主办、海山街道、盐田街道、梅沙街道、沙头角街道、中英街管理局承办的“欢庆华年.幸福盐田”——盐田建区20周年“关爱大礼包”启动仪式在海山街道鹏湾社区文化舞台举行。副区长乔宏彬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在盐田建区20周年之际,盐田区民政局针对全区老人推出了“关爱大礼包”,为辖区500位60岁以上的居家养助服务对象提供1个月的上门服务套包,并对原有安装呼援通的老人升级居家养老救济救助服务,提供“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和设备,还将为70岁以上户籍老人及60岁以上不满70岁的独居、失能、半失能老人,安装“李秘书”智慧养老设备,解决老人多样化的需求。

  

  “‘李秘书’可为社区老人提供的服务就相当于‘老人的秘书’,老人有什么需要,‘按一键’由秘书来帮忙做。”深圳一格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航表示,“李秘书”智慧养老平台将为盐田辖区老人提供多样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推动老人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该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可24小时为老人提供一键智能健康数据采集、健康档案、检测数据跟踪、异常情况主动提醒、用药提醒、大数据分析、在线专家咨询、突发事故紧急求救等贴心服务。同时,还可为居家老人提供包括情感关怀、生活服务订购、社交娱乐等个性化服务,让老人生活更加丰富多样。“有了‘李秘书’,不仅能随时监测身体健康状态,出现异常还能找到专业医护人员帮忙,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王奶奶说。

  乔宏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盐田建区20年来,在历届区委区政府和辖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经济高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水平不断提高。“为了让辖区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盐田建区20周年之际,盐田区委区政府推出了包含文化、教育、医疗、环保、关爱等内容的‘民生大礼包’。”乔宏彬指出,建区20周年是盐田区在新时代和新征程上的新起点,要认真总结建区20周年的发展成就,谋划未来发展战略布局,力争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再立新功,让盐田变得更加美好。(盐田区政府在线 编辑 潘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