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28

【711世界人口日】幸福工程政策好,科学助孕圆梦早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2-07-15

  为释放育龄家庭生育潜能,推动育龄妇女生育率和生育意愿,进一步解决计划生育家庭再生育问题,深圳市开展了“幸福工程”计划生育家庭再生育扶助项目,帮助全市有意愿再生育的计划生育家庭解决不孕、难孕等实际问题和困难,在生育路上少走弯路、少花钱,科学助孕,让有生育意愿的家庭能“生得好、生得出”。

  一、服务内容

  (一)经费资助。市人口基金会为符合条件的扶助对象提供医疗经费资助。每个爱心基地资助数额:

  1.参加幸福工程免费生育力评估检查(不孕不育症检查)公益活动的200对夫妻每对提供一次性资助1500元;

  2.施行宫腹腔镜手术住院的100个扶助对象每个提供最高资助5000(实际支出不足5000元的,以实际支出为准)

  3.辅助生殖的100夫妻每对提供最高资助10000(实际支出不足10000元的,以实际支出为准)

  (二)优惠服务。爱心基地提供若干项特殊优惠服务(包括优先、优质、减免优惠等服务)。

  1.怡康爱心基地为符合条件的再生育家庭提供以下补贴和减免:

  ①生育力评估检查超出1500元以外的部分,补贴610元;门诊检查费、检验费、手术费(自费项目)减免20%免本院专家挂号费,宫腹腔镜术后复查免费;特聘专家挂号费减免50%宫腹腔镜手术+住院总费用实行限价。

  2.罗湖区人民医院为符合条件的再生育家庭提供以下补贴和减免:

  ①为符合条件的夫妻减免一次取卵手术费用2000元;

  ②为辅助生殖的100对特殊辅助对象,免费提供一个周期、价值6000元的促排药物治疗,作为计划生育家庭再生育爱心基地的辅助医疗补贴。

  (三)免费生育力评估检查项目。女方:白带常规检查(清洁度、滴虫、霉菌)、AMH抗缪勒氏管激素检查、生殖彩超检查、子宫-输卵管造影;男方:计算机辅助精液常规分析、精子形态染色检查、精浆弹性硬蛋白酶定量检测。(每对夫妻需医学检查费共约2000元,除市人口基金会提供资助1500元,不足部分由爱心基地承担。)

  二、扶助对象

  本项目所指的计划生育家庭为:20151231日(含)前生育的独生子女家庭;2021531日(含)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了两个子女的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扶助对象为上述计划生育家庭,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夫妻双方或女方为深户,女方年龄在49周岁以下;

  (二)现有意愿再生育子女的;

  (三)一年以上未采取任何避孕措施,性生活正常但没有成功妊娠的夫妻。

  三、爱心基地

  1.深圳怡康妇产医院(怡康爱心基地)

  2.罗湖区人民医院(罗湖爱心基地)

  (扶助对象面向全市,只要申请对象满足上述条件即可。)

  四、申请流程

  凡享受市人口基金会提供资助的扶助对象,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计划生育家庭再生育医疗资助申请表》(简称《申请表》)一式三份。申报程序如下:

  (一)填写《申请表》。申请人需先到爱心基地诊疗(参加幸福工程免费生育力评估检查可直接申请和填表),经爱心基地专家评估符合助孕指征,且符合爱心基地扶助对象者,以家庭为单位填写《申请表》。

  (二)资格审核。申请人持填写完整的《申请表》、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前往女方户籍所在地社区工作站进行资格初审。如果初审合格,由社区将申请人资料送至街道卫生计生部门复审。在五个工作日内社区工作站和街道相关负责人审核签字、加盖公章,通知申请人领取《申请表》。

  (三)爱心基地终审。申请人将审核合格的《申请表》交至爱心基地,由爱心基地主诊医生填写扶助对象的诊疗情况及资助金额,基地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公章。怡康基地将《申请表》交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审核、罗湖基地交罗湖区计生协审核。

  (四)费用结算。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扶助对象,爱心基地在扶助对象结算医疗费用时直接抵扣相应金额的医疗费。

(扫码可下载查看申请表)

  详情可咨询:

  深圳怡康妇产科医院电话:18018747453

  罗湖区人民医院电话:0755-820560690755-82059741

  科学助孕,早日圆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