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6-12-18

咨询问答-申请类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4-01-07

  1、我住的小区是否有申请改造的资格?

  答:只要具备漏耗高、龙头水质差、管材不合格等条件中任意一项的城市居民住宅小区和自然村小区都具有申请资格。

  2、改造是否有前提条件?

  答:有。前提条件是小区2/3以上业主及物业服务企业同意改造并全程配合。

  3、什么样的小区能优先列入改造计划?

  答:根据《实施方案》,第一阶段计划改造的对象是使用了不合格管材、漏耗高、龙头水水质差的居民小区。

  4、我想知道申请改造的流程?

  答:申请流程是:提交申请—材料审核—专家评估—打分排序—制定计划。

  5、《实施方案》第一阶段18.6 亿元的改造投资计划是否已有小区名单?

  答:没有。市水务局在 2008 年开展了对全市4000 多个居民小区用户供水设施情况的调查、摸底,约有2200 个小区存在水质问题,其中我区约12000户的50多个老旧小区存在供水管网老化影响水质问题。具体改造名单需要在我区安排专家对小区现状供水系统进行评估、打分、排序后确定。

  6、我所在小区想申请改造,到哪里提交申请?

  答:根据《实施方案》,若您所在小区位于盐田辖区,则您的申请应向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提交。

  7、我所在小区想申请改造,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所需主要材料有:1)业主和物业共同提交的申请书;2)小区供水系统图纸、资料;3)小区供水系统运行管理资料;4)居民小区基本情况汇总表。详见申请指南或改造申请指引。

  8、我住的自然村小区能否申请改造?

  答:可以。

  9、我的小区列入改造计划后需要多久才能实施改造?

  答:我区是分年度申报改造计划并分阶段实施改造工程。如某小区已列入当年度改造计划,一般情况下能在一年内完成项目前期工作,进入施工阶段。

  10、对不同意改造的小区部分业主的户外专用给水管道不进行改造,可以吗?

  答:不可以。改造后启动新的生活给水系统,旧生活给水管网必须废除,没有改造户外专用给水管道的住户将没水用,将会产生新的问题。

  11、提交申请及材料后就一定能列入改造计划?

  答:不一定。能否列入改造计划主要视专家评估打分及排队的情况,如某小区未能列入当年度改造计划仍有机会列入后续几年的改造计划。

  12、原特区内股份公司集资建房是否能单独申请改造?

  答:需视建筑物是否取得政府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审批文件而定。如已取得政府合法批文,可按照城市居民住宅小区类型申请改造。如未取得政府合法批文的,暂不列入我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改造范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