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20

“中英街文化体验营”活动

来源:盐田区发布时间:2017-08-16

  博物馆在做好基本陈列展览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2016年举办“中英街文化体验营”活动,以灵活有趣的活动,如展演活动、中英街历史体验活动等,寓教于乐。

  基本信息:中英街文化体验营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作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拥有“中英街”这一不可多得的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材。为更好的利用博物馆展览和中英街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将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博物馆从2015年开始举办 “中英街文化体验营”活动,活动开展两年来,全市已经有2万多青少年参与。“中英街文化体验营”活动在2017年还荣获了广东省内博物馆优秀青少年教育项目优秀奖。这项活动规避说教式的历史观教育,用心体验为核心诉求,以独特、生动、趣味的体验为主要内容,以学生间的联谊交流为形式定位,在对中英街历史、中华文化的了解中重新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游戏的寓教于乐、知识的软性传导和创意行动的记录,以家庭为单位,以建立和谐亲子关系为目的,搭建文明和谐社会的健康家庭元素。体验营分陶艺营和国学营,陶艺营活动主要包括:1、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和深圳市罗湖区惠风古陶博物馆;2、参加陶艺制作学习班;国学营活动主要包括:1、参观中英街、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和雕塑文化墙;2、参观沙头角鱼灯舞民俗博物馆;3、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或纪念日,组织主题传统文化特色活动展演;4、参加国学课程学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