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4-05-05

盐田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4-02-28

  2月28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会议胜利闭幕。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盐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补选了陈佩瑜、周敏为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区领导钟瑞兴、周建明、高小波、梁景海、武威、董秀、曾岳雄、吴定海、邱浩航、何年怀、蔡兴弟、刘小华、邱少波、乔恒利、刘慧、牟春生、王守睿、熊瑛、陆卫平、岑选德、陈佩瑜、叶秦出席会议。

  据悉,本次大会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216件,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关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计民生,关注群众热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盐田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长杜玲代表盐田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安排。会议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新品质新盐田”建设、确保“十二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面深化改革、切实转变作风”为主线,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聚焦、攻坚、提速,推动辖区“五位一体”协调发展,推动城区法治化国际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水平,为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区政府工作要以促改革、抢机遇、破难题、提效能为总体要求,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大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突出高端集聚、业态创新,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民生导向、成果共享,大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突出文明创建、文化惠民,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突出空间拓展、生态优化,大力提升城区环境面貌;突出依法行政、服务升级,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盐田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的处理意见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议案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216件,内容涉及盐田区经济、交通、科教文卫、城建城管、环境保护、政法等方面。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关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计民生,关注群体热点难点问题,体现了代表高度的责任感和履职积极性。议案审查委员会按照《盐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质询案、询问的有关事项》的要求,拟将上述26件建议交由相关部门与代表沟通解释。会议补选陈佩瑜、周敏为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盐田政府在线  李玲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