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5-04-12

盐田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正式闭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5-01-29

2015年1月29日下午,盐田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正式闭幕,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区领导钟瑞兴、周建明、高小波、黄小琼、万金保、陆卫平、邱少波、岑选德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其他领导和区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协深圳市盐田区第四届委员会提案与联谊委员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的通报》;通过了《政协深圳市盐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区政协主席钟瑞兴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发表讲话。

郭永航指出,政协深圳市盐田区四届四次会议,今天已经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是全体政协委员共商盐田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它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务实开拓,洋溢着团结、民主、奋进、和谐的气氛。郭永航代表中共盐田区委,对大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郭永航在会上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助推科学发展;二是要把握主题凝心聚力,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三是要不辱使命锤炼本领,着力提升履职水平。他强调,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探索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更重视、政治上更关心、工作上更支持、保障上更有力,尊重和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完善委员联络机制,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盐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增强协商意识,做到主动协商,学会协商,善于协商,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认真采纳委员和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确保协商成果取得实效。

钟瑞兴会上就如何加强新常态下的政协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推进政协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服务中心、着眼全局,牢牢聚焦盐田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三是深化探索、完善机制,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钟瑞兴借此机会给大家拜了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万事如意!

据悉,盐田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了钟瑞兴代表政协深圳市盐田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邱少波代表政协深圳市盐田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赞同杜玲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围绕“美好城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区,推动“五位一体”协调发展,推进国际化城区建设,以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015年1月28日18:00时,共收到提案107件,其中以委员个人名义提交的提案40件,委员联名提交的提案59件,以集体名义提交的提案8件。这些提案中,有关经济方面的提案18件,占收集提案总数的16.8%;有关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42件,占39.2%;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28件,占26.2%;其他方面的提案19件,占17.8%。

  (盐田区政府在线 夏丽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