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5-04-12

盐田区人大四届四次会议报告定调2015年GDP增长目标为10%左右

来源:发布时间:2015-01-28

  盐田区人大四届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

杜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5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深圳的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圳质量、深圳标准”为引领,围绕“美好城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推动辖区“五位一体”协调发展,推进国际化城区建设,不断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确定了盐田区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杜玲表示,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本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万元GDP能耗、水耗分别下降4%、1%;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为实现上述目标,盐田区将把握四个重点。一是增创新优势,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两轮并进、两翼齐飞,围绕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主攻方向,以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二是把握新主题,将“美好城区”建设作为全面打造“新品质新盐田”过程中的应有状态,作为“新品质新盐田”内涵的进一步延伸和升华,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三是用好新机遇,主动对接“一带一路”、自贸区、湾区经济等重大战略,发挥深圳东部湾区战略门户的特色优势,加快“一港一带一区一城”战略规划,谋划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争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的前沿阵地。四是适应新常态,顺应国际国内发展大势,正确认识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等阶段性特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挖掘新动力,努力创造新亮点,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盐田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