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5-04-12

盐田区人大四届四次会议正式开幕

来源:发布时间:2015-01-28

2015年1月28日上午,盐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影剧院正式开幕。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区领导钟瑞兴、周建明、高小波、邱浩航、蔡兴弟、刘小华、陈佩瑜、周敏、梁景海、曾岳雄、乔恒利、刘慧、王守睿、熊瑛、黄小琼、邱少波、岑选德等在主席台就座。

杜玲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盐田区2014年工作。她指出,预计盐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0.0%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41亿元,增长13.1%,提前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税收总额59.01亿元,增长13.0%,继续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和效益稳步提升。固定资产投资92.17亿元,增长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73亿元,增长8.7%;进出口总额443.76亿美元,增长10.8%;二、三产业比例调整为17.5:82.5;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超过八成,提前达到“十二五”规划目标,增长动力更趋均衡、更加优化。人均GDP达32979美元,继续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区财政对九类重点民生领域投入增长11.5%;万元GDP建设用地4.57平方米,下降5.2%;万元GDP能耗、水耗分别下降4.4%、1.0%,质量效率型发展特征凸显。

杜玲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盐田辖区发展呈现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创历史新高、中心区商圈初具规模、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取得新进步等十大亮点。同时,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系统推进、全面进步。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项目、民生福利、城区功能环境优化、政府职能作风转变等方面,都取得了进展与突破。

杜玲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盐田区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她强调,2015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深圳的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圳质量、深圳标准”为引领,围绕“美好城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推动辖区“五位一体”协调发展,推进国际化城区建设,不断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2015年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盐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万元GDP能耗、水耗分别下降4%、1%;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会上书面听取了关于盐田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盐田区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等。

  (盐田区政府在线 夏丽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