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区委组织部多形式解决社区居民群众诉求

来源:盐田区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6-29

  区委组织部利用议政会等多种形式解决社区居民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上半年,收集群众诉求430件,已回复406 

  一是社情民意数字化管理系统转办。各民意表达工作室通过日常接访、“两代表一委员”走访、联合接访和盐田网民生盐田、盐田民意通微信平台转送收集的各类诉求,利用社情民意数字化管理系统分拨各职能部门办理,区委组织部及时提醒、督办,确保群众诉求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二是召开专题议政会解决热点难点诉求。针对社区居民群众反复提出、久推不决的民生热点诉求,各民意表达工作室利用“两代表一委员”接访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党员群众代表和诉求人,召开专题议政会,“面对面”推动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上半年,召开了“洪安二街与东海道交会处道路交通问题专题议政会”、“金融路至田心市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专题议政会”、“秘密花园幼儿园周边车辆乱停放问题”等16场议政会。 

  三是借力“助民微行动”解决“微诉求”。“助民微行动”主要解决政府政策覆盖不到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微需求”。借力区慈善会、社区基金会等渠道,解决靠单个家庭之力无法解决的“微诉求”,增加了政府困难救助渠道。 

  四是开展公益活动满足社区居民“个性化”诉求。各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针对居民需求,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资源优势,在社区开展公益培训、健康讲座、义诊、手工制作、文体愉乐等公益活动,满足社区居民群众个性化诉求,拓展了民意畅达工作内容,丰富了民意畅达工作内涵。上半年,开展“眼科义诊”进社区等公益活动40余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