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中英街民意室积极解民忧为老居民楼安装楼道扶手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17

  为确实开展“助民微行动”,有效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中英街民意表达工作室常常主动下户走访,收集居民群众仅靠单个家庭无法解决的困难诉求。

  近日,民意室工作人员在走访沙栏吓村委时便了解到,沙栏吓村裕华楼是九十年代初建造的7层老式居民楼房,扶手年久失修,已经破旧不堪,摇摇欲坠,居住在这里的大多为原居民,其中老年人和小孩居多,居民在上下楼梯时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辖区居民希望中英街管理局能出面协调各住户,同意更换楼道扶手,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

  接到诉求后,中英街民意表达工作室积极协调各方。为了减少住户间因更换扶手产生费用而引发的矛盾与纠纷,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为确保此项工程顺利进行,中英街社区党委还制定了资金筹集、建设报建、扶手安全性保障等方案,并邀请了专业技术公司到现场查量,给出工程的报价预算。最后,经与各住户协商,就费用问题达成一致:更换楼道扶手所产生的费用由居住在二楼以上各住户平均分摊。

  在中英街社区党委、中英街民意表达工作室的努力协调下,楼梯扶手更换工程已于五月份顺利完工,目前楼道扶手焕然一新,居民出行的安全有了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