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9-08-10

多病家庭艰难时 收到万余爱心补贴

来源:发布时间:2016-03-16

  金女士夫妇是多年来深工作者,由于家中多人患重病,给金女士夫妇带来了重重困难。其小女儿体弱多病,经常发烧抽搐;她的母亲因患肺结核等疾病,长期卧病在床无法劳动;婆婆患肝癌于2012年11月去世,期间曾花费大量积蓄进行救治;公公2013年9月患膀胱癌,急需大笔医疗费用。目前全家靠金女士及丈夫每月不到4500元收入为生,常常入不敷出。

  因病致贫的金女士得知盐田区开展“助民微行动”,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永安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反映了自己家庭的困难诉求,并希望得到党委和政府的帮助。永安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在接到诉求后,积极向挂点社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区政协主席钟瑞兴反映金女士的情况,钟瑞兴主席随即登门到金女士家慰问,并要求盐田街道要帮扶好辖区困难群众。盐田区总工会和盐田街道工会在获知金女士的情况后,共同为金女士提供帮扶,第一时间给金女士一家送上4000元的慰问金。同时,盐田街道还协助金女士向盐田区慈善会申报重大疾病医疗资助,为金女士报销医疗费8000多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助民微行动”的平台虽小,但爱心却蔓延开来,除了经济上的资助,挂点永安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的“两代表一委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还经常上门慰问金女士,为金女士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