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第20200330号建议答复意见的函

来源:区委(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09

梁锡武等11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街道办执法强制力与执法人员保护的建议》(第20200330号)已收悉。盐田区作为分办单位之一,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区将在如下方面加强街道执法保障和执法人员保护。

  一、加强区各行政执法单位之间的联动联处

  在易出现暴力抗法的执法领域,推动建立各有关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联动联处机制,加强区直各行政执法部门与街道行政执法机构之间的联合执法,促进联合执法常态化,严厉打击暴力抗法行为。

  二、加强对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的安全保障

  对使用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第一时间通知公安部门介入,收集有关证据,了解案件事实,并根据证据情况,依法依规快速做出处理。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不断推动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加强执法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执法人员执法办案水平;执法过程中,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并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依法执法,对不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执法过后,对应予公开的信息坚决依法公开。

  专此致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