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生产安全“八打八治”情况汇总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30

  

  为深刻吸取江苏昆山“8.2”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我局组织开展深化粉尘爆炸危险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自八月份集中开展“八打八治”专项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89人次,排查了辖区197家生产经营单位,共发出责令整改指令书16份,发现隐患31项,现场完成整改6项,限期整改25项。

  除金属铝、镁粉尘存在爆炸危险外,煤粉、面粉、淀粉、鱼粉、纸粉、木粉、棉花、烟草、塑料、染料等粉尘同样存在爆炸危险。据摸查统计,盐田辖区虽无涉及铝镁制品机加工、木质家具制造的工贸企业,但沙头角保税区中一些珠宝首饰加工制造的生产经营单位仍应严格对照国家安监总局第69号令《五条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改。特别针对工作场所通风除尘设施落后及规范粉尘清理方面。另外,我局仍旧结合日常执法监察、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等行动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深化粉尘爆炸危险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从重处罚和厉行问责“四个一律”打击措施,严格实施“黑名单”制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