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有关精神

来源: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202346日,盐田区组织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李强强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卫生健康局、各街道、驻盐单位、区属企业等45个部门领导在现场参加会议,各前方派驻工作组及工作队线上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要工作部署,深刻认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意义、历史责任和时代要求,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为推动我区“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工作、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抓紧抓实,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谷云宏同志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有关工作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结对帮扶、东西部协作、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工作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要立足“抓什么”,把准县镇村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聚焦“怎么抓”,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明确谁来抓,形成指挥有力、上下贯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使命感,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盐田实践,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强同志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要有统筹有计划有目标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调研,为“干什么、怎么干”谋实招求实效,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乡村振兴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要有大局观,创新工作思路,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相关工作,助力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要对标对表考核指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将会议部署“表格化、清单化、数字化”,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