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城建集团到凌云县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活动

来源: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2020616日至17日,深圳市盐田区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志坚同志率队到凌云县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活动。凌云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洋,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宇冬,县公安分局政委黄国章等领导陪同参加活动。

  凌云县加尤镇上伞村、东哈村地处喀斯特地区,用水的自然条件比较差,加上地头水柜使用年限较长,年久失修,亟需修缮。朱志坚同志一行深入加尤镇上伞村、东哈村实地调研水柜建设情况,爬上村头山腰详细察看当地地头水柜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水柜蓄水情况、维修保养情况、村民饮水情况、惠及贫困户情况等等。同时在两村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开展座谈,分别听取了加尤镇、上伞村、东哈村的汇报,详细了解两村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座谈会后,城建集团分别向上伞村、东哈村地头水柜建设工程捐款15万元,共计30万元整。

  朱志坚同志充分肯定了两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的成绩,他表示,这次我们来到广西百色凌云县的上伞村、东哈村让我们对这里的自然生态情况和人民的生存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深圳的企业,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响应国家脱贫扶困的号召,力所能及地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朱志坚同志指出,特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贫困大石山区的群众,作为结对帮扶单位更应当、也更有义务反哺社会,反哺大石山区的老百姓。更有意义的是,在帮扶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县、镇、村帮扶干部的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往后要将这种优良的作气带回深圳,实践到工作生活中。脱贫不脱责任,摘帽不摘义务,盐田区城建集团将在脱贫攻坚路上与各方携手将基层扶贫工作做好做实,携手奔小康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