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携手共赢发展 盐田区—乐业县深化扶贫协作交流

来源:盐田融媒 发布时间:2020-06-17

  2020年6月16日下午,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率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交流座谈扶贫协作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区领导乔宏彬、罗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jpg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盐田区与乐业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以来,累计实现48个贫困村、13414户5.86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7.73%降至1.8%。在资金支持方面,自2016年开始,盐田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03亿元。在劳务协作方面,2020年盐田区在乐业县政府办事大厅开设“劳务协作窗口”,派出人员常驻,负责发布盐田辖区企业招聘信息、办理招聘事宜,积极组织动员辖区企业定向开发一批针对贫困人口的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在携手奔小康方面,盐田区积极组织各单位按照结对帮扶协议,推进学校、医院结对帮扶,不断深化街道与乡镇、贫困村的结对帮扶工作。

  邓飞波指出,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口乐业县扶贫协作工作,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8月底前完成乐业县贫困村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拓展合作领域,强化产业协作,努力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更加扎实。要完善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陈琳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