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广东扶贫济困日将至 今年盐田募集资金将用于对口帮扶项目

来源:盐田融媒 发布时间:2020-06-17

  2020年6月1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相关工作。据悉,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响应省、市号召,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盐田区将广泛发动各类社会群体捐款捐物,并将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盐田区对口帮扶的河源市东源县、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和凌云县等贫困地区的帮扶项目。

669ef503-2ab7-4cb2-afaf-1dd585de2baa.jpg

  据了解,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聚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目标,盐田区制定了《盐田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按照方案,活动分为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成果验收三个阶段。宣传发动阶段,盐田区将通过组织召开综合性座谈会,开展区直机关爱心捐赠活动,党员、团员、工会会员献爱心活动,“学子献爱心”活动和社区扶贫募捐活动等形式,广泛发动社会组织、机关干部、社区群众、爱心企业、爱心学子等各类群体捐款捐物。组织实施阶段,盐田区将于6月30日举行辖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组织区直各单位、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认捐。捐赠结束后,募集款物将严格按照《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管理办法》和《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财产管理意见》,用于支持盐田区对口帮扶项目。

  “要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本次活动,共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罗毅在会上表示,要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利用各类媒体平台集中开展宣传发布工作,在全区营造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做好社会组织、机关单位、爱心企业,以及社区群众、爱心人士等各类群体的宣传发动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奉献爱心。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和分工协作,认真组织策划,落地落实,确保盐田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顺利开展。(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陈琳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