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18年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草原的呼唤”在盐田会堂成功上演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22

  20181019日晚上,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盐田区文化馆承办的2018年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季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歌舞晚会《草原的呼唤》在盐田会堂成功上演。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是我国知名的艺术剧院,屡获“五个一工程”、文华奖、梅花奖、荷花奖、金鸡奖等国内大奖及国际大奖殊荣,演出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以及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塑造了内蒙古草原文化的多品种艺术品牌,为民族艺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深入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歌舞晚会上表演了歌舞乐《赞歌》、独舞《奶茶飘香》、男群舞《博克雄风》、女群舞《卫拉特布斯贵》、男群舞《舞动的琴弦》、独舞《我的牧场》、男女群舞《盅碗筷》、群舞《鄂尔多斯舞》等蒙古族特色的舞蹈,演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长调《希热淖尔》、《鸿雁》、呼麦《特斯河》、二重唱《敖包相会》、《节日祝福》、《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蒙古族歌曲,载歌载舞,彰显了民族舞蹈的情态之美、韵律之美和意境之美。

  全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让观众掌声不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