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第八届“深圳市沙头角鱼灯节”展演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4

  921日晚上,由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区文明办)主办,盐田区文化馆、盐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承办的第八届“深圳市沙头角鱼灯节”展演暨“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沙头角鱼灯舞起源久远,经过300多年历史沿袭流传至今,其具有岭南特色的舞蹈艺术和浓郁的客家文化,积淀了浓厚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是深圳市8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之一。在晚会中,沙头角鱼灯舞队表演了精彩的鱼灯舞,让观众欣赏了这一传统民间舞蹈,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沙头角鱼灯舞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的认识与了解,促进了沙头角鱼灯舞的传播与发展。晚会还表演了民歌《客家山歌特有名》、杂技《鼓鸣思源》《剪窗花》《祝福晃圈》、群口快板《唱响新时代》、魔术《奇幻空间》、歌舞《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活动现场,还有10位各具特色的手工艺家在现场进行制作、解说、展示和互动,普及非遗文化。此外还有灯谜游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