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文化馆举办舞蹈专家讲座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9

  76日,由盐田区文化馆主办的舞蹈专家讲座在盐田区文化艺术中心4楼举行。国际著名舞蹈编导、教授、白俄罗斯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剧院艺术总监瓦连金·叶利萨里耶夫和中国著名舞蹈编导、教育家、理论家、北京舞蹈学院资深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舞协芭蕾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肖苏华分别做了精彩的讲座。全区文化馆(站)业务骨干、区舞蹈家协会会员、社区舞蹈爱好者80多人参加了讲座。

  瓦连金·叶利萨里耶夫讲授了《白俄罗斯芭蕾历史与现状》,肖苏华教授担当了翻译。在互动交流中,瓦连金·叶利萨里耶夫介绍了大家比较关心的白俄罗斯舞蹈院校情况及留学问题,指出白俄罗斯具有世界顶尖的舞蹈艺术院校,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白俄罗斯学习。

  肖苏华教授讲授了《当代舞蹈创作基本理念与技法》,详细讲解了舞剧舞蹈创作过程中选材、立意、结构、形式、编创五个阶段,以及舞蹈编创的重复、对比、展开、变奏、复调、再现等六大技术。在授课过程中,肖教授以盐田区文化馆刘丽馆长编创的获得国际大奖的《悟》、《我的经纬线》等舞蹈视频为典型,细致剖析舞蹈创作步骤与技法。在互动交流中,肖教授一一解答了大家对于舞蹈编创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点拨。

  两名国际舞蹈界大咖的精彩讲演,让盐田区舞蹈艺术专业人员和兴趣爱好者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增长了舞蹈专业知识,提高了艺术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