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深圳人的“红码”“黄码”,怎么转“绿”?

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5

  深圳人的“红码”“黄码”

  怎么转“绿”?

  01.

  谁会被赋“红码”?

  这七类人员,会被赋“红码”——

  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疑似病例

  密切接触者

  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需要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风险人群

  外省健康码红码人员

  02.

  我的码“红”了,该咋办?

  因为“红码”人员疫情传播风险高,需要对“红码”人员进行严格管控。

  新冠病毒感染者要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他“红码”人员需要按要求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红码”人员要流动的话,必须“点对点”转运,全程闭环。

  各类公共场所和小区的检查员,如果发现“红码”人员,应要求“红码”人员在临时隔离场所就地隔离,并立即向社区报告。

  市民一旦发现自己的码“红”了,请一定要先居家或就近隔离,不要走动,并立即向社区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和转运。

  03.

  谁会被赋“黄码”?

  这三类人员,会被赋“黄码”——

  出院或无症状解除隔离的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重点场所和中高风险地区涉疫风险人员

  外省健康码“黄码”人员等

  04.

  我的码“黄”了,该咋办?

  市民发现自己的码“黄”了,应该先暂停聚餐、参会等集体活动。

  “黄码”人员,不能进入酒店、商场、超市、车站、机场、电影院、KTV、酒吧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各类监所、养老院和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医疗机构如果发现“黄码”就诊人员,要第一时间引导其去“黄码”人员采样专区采样,并及时联系所属辖区三人小组。

  “黄码”后,市民可以按照短信提示,到附近的“黄码”核酸检测点采样检测,信息上传后,健康码会自动转为“绿码”。

  “黄码”核酸检测点可登录【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黄码”核酸采样点】进行查询。二级及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综合医院都设置有“黄码”核酸检测点。

  05.如果对赋码有异议,该咋办?先别慌!对赋码有异议的,可以通过这两种渠道进行申诉。

  渠道①:市民打开“粤康码”小程序,点击健康码下方的“红码申诉”或“黄码申诉”提交申诉,平台会有人核查和处理。

  渠道②:市政府热线12345设立了疫情防控专门值守岗位,统一受理疫情防控电话咨询。

  赋“红码”或“黄码”是各级各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分工协作进行的,主要是针对去过疫情风险场所可能接触过疫情风险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促使其减少社会活动,主动接受核酸检测,进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疫情处置赢得时间,需要全体市民理解支持。我们相信,人人做好自己,深圳一定可以!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