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2023-02-10

刘连生到盐田区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廉洁深圳 发布时间:2021-10-29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到盐田区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1.jpg

  刘连生一行先后来到万科集团和中英街,调研关口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企业内部风险防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盐田区委、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2.jpg

  刘连生对盐田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区纪委监委要紧抓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不放松,进一步做深做实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有力整改。要突出纪律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协同推动形成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要紧抓案件查处不放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鼓励和保护人民群众实名举报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线索处置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查处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反腐败的知情度、参与度、共享度。要突出惩治重点,着力查处有影响力的案件,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加大以案促改的力度,主动探索推出一批可以复制的做法经验。要紧抓改革创新不放松,不断提高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眼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主动作为,靠前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以“廉洁指数”提升“营商环境指数”。要紧抓纠“四风”、树新风不放松,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让优良作风成为盐田加快发展的靓丽名片。

3.jpg

  刘连生强调,区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区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职提供坚实保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