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来源:盐田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关于盐田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22年7月29日在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

  第六次会议上

  盐田区财政局局长  李丽蓉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政府委托,现向区人大常委会作关于盐田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请予审议。

  一、预算调整理由

  今年以来,受人员政策调整因素影响,全区部门预算支出需求较年初安排出现较大变化,为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统筹,区财政部门对全区部门预算开展资金统筹工作。此次资金安排涉及教育、科技、社会保障等重点支出数额及预算总支出减少,根据预算法第六十七条规定,需要增加或者减少预算总支出、需要调减预算安排的重点支出数额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

  二、预算调整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项目及数额。

  (1)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统筹收回全区无法形成支出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97亿元。

  (2)新增安排重点项目支出2.57亿元,主要用于安排卫生健康、住房保障等民生项目,其中盐田三四村安置项目经费0.85亿元、第七期保障房项目回购资金1.27亿元。

  综上,调减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2.4亿元。

  经上述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由80.74亿元调整为78.3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相应由80.74亿元调整为78.34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项目及数额。

  调增政府性基金支出796万元。一是根据市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新增安排1000万元用于对口帮扶深汕合作区,相关经费从政府性基金中列支;二是统筹收回当年无法形成支出的项目资金204万元。

  经上述调整,政府性基金当年支出由18.53亿元调整为18.61亿元,年终结余由0.24亿元调整为0.16亿元。

  附件:1.盐田区2022年收入预算调整情况表

  2.盐田区2022年支出预算调整情况表

  3.盐田区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