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开展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 提升辖区国际化环境水平

时间:2015-04-20嘉宾:盐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 金兆根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绿化工作的意见》,盐田区以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精神为指导,大力开展了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在行动开展过程中,各相关单位秉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建设了一系列的优质项目,使全区的绿化品质、道路景观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公园布局和功能更加完善。

以民之所望 为施政所向

时间:2015-01-16嘉宾:盐田区社工委专职副主任 彭洁

今年6月份以来,盐田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了“助民微行动”。以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为载体,广泛收集辖区百姓就业培训、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不容易解决的具体问题,通过“盐田区社情民意数字化系统”将居民困难转交各相关政府部门办理。区社工委统筹协调,大力整合党政社企各方资源和力量,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和困难,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共治善治方面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形成党政社企共纾民困的“盐田模式”。本期节目,我们邀请了盐田区社工委专职副主任彭洁,共同探讨“以民之所望 为施政所向”,共同剖析盐田区盐田区独特纾民困的“盐田模式”。

探索文明创建长效机制

时间:2014-12-19嘉宾: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谢向东 谢向东

盐田区高度重视城区公共文明建设,以人的素质全面提升作为基层文明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细节、注重长效,优化理念,转变工作视角,把文明建设工作建立在最广泛、最深厚的群众基础之上,积极探索广接地气、富有生机、充满活力、老百姓乐于参与的基层文明建设形式。本期节目我们邀请了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谢向东,共同探讨文明创建长效机制。

抢抓湾区经济机遇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区

时间:2014-11-26嘉宾: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 莫熙玲

201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作出“聚焦湾区经济”、“着力打造更高质量的经济形态”的决策部署。盐田区坐落于大鹏湾畔,是深圳东部湾区的重要战略节点,作为深港一体化的桥头堡、深圳五大城市副中心之一和东部滨海区域核心组团,具备发展湾区经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本期的在线访谈,我们邀请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莫熙玲同志畅谈如何“抢抓湾区经济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区”。

盐田:追寻优质均衡发展教育梦

时间:2014-09-16嘉宾:盐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马广明

盐田区秀而美,盐田教育小而精。建区以来,盐田教育人一直孜孜不倦地追梦“优质均衡”。多年前,区教育局局长马广明同志曾经用“十个一样”描述这个梦想:全区学校“校园环境一样美,教学设施一样全,生均公用经费一样多,教师素质一样好,管理水平一样高,教育质量一样好,学生不分户籍一样就读公办学校,学生个性一样得到发展,学校安全一样得到保障,人民群众一样满意”。携“梦”前行,盐田区2003年荣获“广东省教育强区”称号, 2010年通过“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督导验收,2012年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区,日前获评“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 追梦“优质均衡”,盐田教育人付出了执着和智慧,收获了骄傲与自豪。

开展健康家庭促进行动 打造健康城区

时间:2014-08-13嘉宾:盐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调研员 赖丕生

健康一直是广大居民最为关心的热点话题之一,“健康家庭促进”是盐田区政府2014年民生实事之一,也是盐田区卫生系统助民微行动的组成部分。“健康家庭促进”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广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健康素养、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从而促进健康家庭形成,提高居民幸福生活。

促进居民充分就业

时间:2014-07-24嘉宾:盐田区人力局副局长(中间) 吴坤生

2014年,我们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积极的就业政策为抓手,在提供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户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升就业困难群体工作技能,鼓励和帮扶自主创业,关怀异地务工人员就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安居乐业、提升社会保障能力

时间:2014-06-19嘉宾:盐田区住建局局长 曾钦

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住房保障问题,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兴建保障性住房,已经实现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保障性住房应保尽保,并全面启动人才安居工程解决辖区人才住房困难问题。

推动盐田区养老事业的发展

时间:2014-05-29嘉宾:盐田区民政局局长 徐刚

我国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完善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推动盐田区养老失业的发展。

加快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4-05-29嘉宾:盐田区经济促进局局长 陈晓武

导语:2014年盐田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定》,将黄金珠宝产业的转型升级列为主抓的重点工作重点发展的产业。网站记者针对盐田区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相关工作专访了盐田区经促局局长陈晓武。

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

时间:2013-11-06嘉宾:盐田区卫生和计生局局长 蔡铨朗

导语: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活动的有关要求,我区已正式启动全国社区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复核)工作。今年,区政府将创建工作列入政府重点工作之一。为了解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本站记者将专访盐田区卫生和计生局局长 。

小卡片大作为 助力建设廉洁政府

时间:2013-10-29嘉宾:盐田区财政局局长 莫熙玲

  目前,盐田区正在全面推行公务卡结算工作,我们就推行公务卡结算的相关事项对盐田区财政局局长莫熙玲同志作了专访。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时间:2013-09-09嘉宾:盐田区审计局局长 彭兆中

导语:服务“新品质新盐田”建设,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网站记者针对盐田区审计相关工作专访了盐田区审计局局长彭兆中。

多层次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

时间:2013-10-24嘉宾:盐田区住房建设管理局局长 曾钦

  导语: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气象、地质、地震灾害防御能力。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人工巡查全覆盖、人工监测为主导、智能监测为补充”的多层次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

全民参与、构筑合力、坚决打击一切违法建设行为

时间:2013-09-26嘉宾:盐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 陈文盛

导语:什么是违建?违建有哪些危害?我区查违责任主体是何部门?具体工作职责是什么?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用地,有什么处罚规定?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建筑,有什么处罚规定?全民参与、构筑合力、坚决打击一切违法建设行为!网站记者针对以下问题专访盐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陈文盛。

城市管理

时间:2013-09-26嘉宾:盐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 郑雷

导语:近年来,盐田区城管局实施了多项民生实事工程,各项绿化提升工程有序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及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逐步展开,公共自行车系统不断完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提升,绿道网系统管理更加贴近民心,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网站记者就城市管理一系列问题专访了盐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郑雷。

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3-09-16嘉宾:盐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陈伟东

导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严格监督执法,铁腕整治突出问题,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持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本站记者专访了盐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大力推广LNG拖车,建设美丽盐田

时间:2013-09-09嘉宾: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周敏

导语: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将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的高度,建设美丽中国。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盐田区委、区政府今年1号文件明确提出,率先建成在全国有引领效应、广泛影响的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大力推广LNG(液化天然气)拖车。

产业转型升级——盐田国际创意港

时间:2013-05-31嘉宾:深圳市盐田区经济促进局局长 陈晓武

导语:盐田区盐田国际创意港是盐田区老工业区升级改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的以文化创意加电子商务为核心的项目。其定位为什么是国际创意港?为什么会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市场运作”的原则进行改造?为什么会选择文化创意和电子商务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目前运营情况如何?盐田国际创意港建成后,将对盐田区发展产生哪些促进作用?盐田国际创意港建成后,将对盐田区发展产生哪些促进作用?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盐田区区经济促进局局长陈晓武。

绿道建设积极稳妥推进

时间:2012-08-24嘉宾:盐田区工务局局长 周敏

海滨栈道西起中英街,东至揹仔角,自西向东由中英街段、沙头角段、港区段、渔港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组成,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项目集步行景观道、自行车道为一体,沿盐田辖区滨海岸线建设,同时结合沿线各区段特点选择性布置服务性设施用地和运动场地,满足行人和周边居民的活动需求,增添整体空间的变化及趣味性。  社区绿道计划对盐田沙头角片区、盐田片区及梅沙片区社区内的33条社区道路(总长58.5公里)内增设社区绿道系统,通过改建或新建彩色沥青自行车道的方式对绿道系统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