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夜查行动

来源: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3日晚,区质安监中心李灿灿副主任带队,对“鹏瑞南区、北区尚府项目”、“田东中学教学楼拆除重建工程”开展了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夜查行动。李灿灿副主任将吴飞虎局长关于建筑施工盯住“6个点”的要求传达给项目部,跟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不管再忙再赶也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区委区政府“不伤一人更不能亡一人”的要求落到实处。
       因天气偶有小雨,两个项目均未进行大面积室外施工,现场主要进行材料吊运及场地清理工作,具体问题汇报如下:
“鹏瑞南区、北区尚府项目”项目经理、总监、安全员均在岗履职,施工电梯司机离开上锁规范管理,1#楼21层板高支模支模架已按要求完成验收程序准备进入支模作业。现场抽查发现1、电焊机开关箱出线口未做电缆防割破处理,电焊机放置点无防雨措施;2、部分配电箱、开关箱箱门未配锁;3、起重吊装时司索指挥信号不准确,未在周边人员完全撤离时起吊;4、发现一处高处作业平台未做临边防护。
       “田东中学教学楼拆除重建工程”安全员在岗履职,现场抽查发现1、个别分配电箱里存在多个插座、未做重复接地。;2、部分电缆有拖地泡水现象;3、工人宿舍存在使用220V电源的情况;4、网球场高处作业平台搭设不符合要求。
       针对上述问题,区质安监中心责令项目部立即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省动态扣分处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