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信息化赋能——盐田区财政局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结(决)算评审电子化改革

来源:盐田区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11-29

  为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结(决)算评审规范化,盐田区财政局主动作为,通过电子化服务改革提升工作效能,实现项目评审的规范受理、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一是印发《深圳市盐田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结决算送审资料的通知》,规范送审资料电子版与纸质版清单,加强建设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评审工作人员对送审电子资料进行线上预审,在确保资料准确、完整、规范的情况下,向建设单位出具受理通知,能够避免因资料不全而反复送审的现象发生,提升资料送审效率。二是推行送审资料及归档资料电子化、无纸化,完善送审资料及评审资料的分类储存,减少整理档案工作量,降低生成成本和保管成本,提高送审资料及归档资料的效率性。三是执行文件流转登记制度,加快文件周转。文件周转的时效性与准确性是提升项目评审效率的前置条件,区财政局建立文件流转线上登记制度,实行专人专项接收文件,将文件流转工作责任到人,确保收件不遗漏、不遗失。同时合理利用线上表格,打造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文件的快周转,保证信息传递的时效性与便捷性。四是建立线上项目评审计划表。将沟通工作前置,合理安排人员、资源,将内部评审计划细化到以周为单位,保障项目评审工作按时保质开展,同时提高评审全周期流程的高效性与可回溯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