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推广数字人民币在校外培训领域预付应用暨召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政策宣讲会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8-14

  为落实“双减”精神,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切实做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与监管工作,近日,盐田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与政策宣讲会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新时代大讲堂召开,区教育局主任督学张剑杰,区科创局、区民政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市场监管局以及各街道办的业务科室负责人,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全区8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前与社管科科长余秀兰主持。

图片4.png

  张剑杰在讲话中强调,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审批监管,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区教育局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做好“审批+监管+服务”工作。同时,他对培训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加强政策学习,认真对照标准要求,进行创业和运营状况评估,审慎决定是继续办学还是转型退出;三是要把握过渡时限,决定继续办学的,务必在过渡期内全部完成相关材料和现场整改,方可申请办学许可并取得相应的办学许可证。

图片5.png

  会上,区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详细介绍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流程和规范管理相关政策,为培训机构规范申请办学许可证提供了明确的政策指引,并提醒机构要依法依规做好从业人员、资金、安全、培训材料等方面的日常管理。
区民政局就非营利性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围绕非营利组织的定义和特点进行讲解,重点强调了非营利性组织的目的和宗旨。盐田市场监管局结合具体法律法规以及实际案例生动得向机构举办者详细讲解了价格规范、广告宣传、投诉争议协调等相关政策规定。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聚焦数字人民币在教培领域的应用场景进行讲解。消费者在平台使用数字人民币缴费后,预付资金将被“冻结”在数字人民币钱包中,通过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技术将预付资金按照上课次数进行核销。

图片6.png

  通过本次宣讲会,有效帮助机构举办者正确理解涉教育领域的法律法规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政策要求,引导机构合规经营、规范办学,推进校外教育培训领域的数字人民币预付式经营监管,进一步构建有序、稳定、健康的校外培训生态环境,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多样化需求,使非学科类培训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