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宪”在行动,“法”进校园

来源:盐田区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23-12-12

  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法学会、中英街管理局联合深圳海关普法讲师团,在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校区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伴你成长”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深圳海关普法讲师团讲师宣讲人以“人的一生”为脉络给学生们讲述了在人的成长过程中,宪法是如何跟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的。广东华商(盐田)律师事务所孔祥明律师从宪法的修订背景、主要章节内容等方面进行授课。“老师,刚才的讲解中您很多次提到了‘权利’和‘义务’,请问这两个词语是什么意思?”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学生们争相答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丰富的法律知识,不少同学还获得了“法治礼包”。

  活动最后,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既接地气又启发思考,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宪法知识,树立了爱国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等,有助于学生培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

  相信本次宣传活动,将在学生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使他们对宪法有更深刻的认识,养成尊重宪法、维护法律的良好品质,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逐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提高分辨是非能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