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多部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联合开展金融素养提升有关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4-03-19

  为有效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培养一批社区金融风险防范安全员,盐田区积极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契机区金融工作局、盐田公安分局、海山街道办、建设银行盐田支行组成户外宣传队,走进鹏湾社区在壹海城商圈开展“携手反诈·守护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共创和谐海山”宣传活动,将反电信诈骗和防非法集资宣教活动融合开展。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诈骗反圈套、丢反诈沙包、防非宣传员、反诈飞行棋”四大活动互动体验区,通过游戏的方式宣传“如何辨别金融陷阱套路、如何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参加这种活动很有收获,既玩了游戏又学了知识,印象特别深刻。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派发宣传折页,向大家普及投资风险、消费陷阱、身份冒充、刷单返利等常见诈骗手法。还特邀海山派出所蓝马甲宣传员现身说法,就地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小课堂”,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引导社会公众在日常生活中擦亮眼睛,提防风险,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调动了市民朋友学习金融法规和反诈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