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综保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0

  2024320日上午,受谢晓主任委托,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陈增学副主任主持召开盐田综合保税区2024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综保区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并对盐田综保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梅沙海关、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组织成员单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园区各企业、单位要常态化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排查整治,建立台账清单,做好巡检、维保记录。强化安全出行教育,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紧盯物业范围内的“九小”、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人员密集、仓储场所突出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八项整治重点,加强涉危货品监管,压实工作责任;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着力提升人员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能力。

  会议对《盐田综合保税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进行了解读,并作出动员部署。要求园区各企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盐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