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公安分局举办多场反诈宣讲会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发布时间:2024-03-28

  为增强辖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提高居民防诈反诈能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盐田公安分局民警组织辖区学校、酒店、华大时空等企事业单位,高效开展多场反诈宣讲会,参会师生、居民、各单位员工达八百余名。

  宣讲会上,社区警长通报了近期辖区内出现的各种诈骗警情案事件,讲解了诈骗分子常见的诈骗手法,反诈组长以案说法,针对近期高发的个人所得退税、FaceTime视频电话冒充客服、网络交友、网络兼职刷单等常见诈骗案件进行了详细剖析,告知师生、群众、员工们决不能相信陌生网站发送的不明链接、二维码识别,决不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密码、验证码,网上办业务要通过正规的官方网站、官方APP进行操作。      

  通过宣讲,辖区师生、居民、员工防诈意识显著提高,警情明显下降,治安向好。

2024327175926509.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