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开展“帮扶行动不停歇,平安关爱暖人心”关爱帮扶活动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9-23

  为加强和巩固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戒毒康复成效,进一步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落实好吸毒人员吸毒检测、走访和帮教谈话等工作。921日上午,梅沙街道综治办联合三洲田派出所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尿液检测和谈心谈话。

  交谈中,禁毒社工采取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随后,禁毒社工进一步向其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并告诫服务对象一定要远离毒友圈,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维持良好操守,争取早日戒断毒瘾,回归正常生活,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社工还提醒吸毒人员在繁忙工作中也要注意休息,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众。戒毒(康复)人员也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配合戒毒康复工作,自觉远离毒品,以实际的改变回馈社会,不会再让身边关心自己的亲人失望。

  接下来,梅沙街道将持续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联合派出所、社区积极组织开展针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现状摸排、帮扶救助等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积极联动相关部门、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切实推进吸毒人员的“平安关爱”行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