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梅沙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来源: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09-23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强化毒品源头管控,923日,梅沙街道综治办组织由禁毒专干、禁毒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等力量组成的踏查小组,在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宣传活动。

  踏查行动中,踏查小组深入辖区的山区林地、荒地、废旧大院、闲置别墅等重点区域进行逐一的地毯式排查,争取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在做好踏查的同时,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毒宣传海报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大力宣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并鼓励群众参与到禁种毒品原植物的打击治理活动中来,不要用侥幸心理去触碰法律底线。

  经踏查小组的踏查、排查,并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通过此次禁毒踏查及宣传活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律观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为实现辖区“零种植、零产量”的禁毒目标奠定了基础,营造了平安梅沙的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