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暨禁毒宣传行动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10-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禁种铲毒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杜绝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近日,沙头角街道到辖区多个小区和盘山公路林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暨禁毒宣传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走进小区和林区深入到植物较多的角落,进行毒品原植物排查,确保“零种植、零产量”,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向过往的居民派发《“禁种铲毒我参与,铲除毒品我光荣”禁毒活动倡议书》和禁毒宣传手册,讲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生长规律和识别方法,告知居民私自种植罂粟、大麻和古柯等毒品原植物是违法行为,倡议居民从自身做起,发现误种或他人种植,及时予以制止、铲除,并及时向社区或派出所报告。最后,工作人员在小区和林区显眼处悬挂禁毒标语横幅,激发居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本次禁种铲毒行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多份,提升了居民对毒品特别是毒品原植物的认识,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更深入人心,进一步筑牢了禁毒防线。

  (沙头角街道办 杨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